【開箱】GPLUS GP-W02HR RO瞬熱冰溫熱開飲機 尊爵版

GPLUS GP-W02HR RO瞬熱冰溫熱開飲機 尊爵版

這應該算是之前GPLUS GP-W01R RO瞬熱開飲機 的升級版

GPLUS GP-W02HR RO瞬熱冰溫熱開飲機 尊爵版

外觀及功能

從外觀先看

尊爵版真的有多些高級感

GPLUS應該是目前市場上 桌上型瞬熱飲水機中,唯一用RO淨水的。

RO是強項,提供最好的淨水品質,但也因為配備3支濾心,體積變大,也是GPLUS飲水機的最大缺點。

不過從第一代產品開始,既然機體尺寸大,那就把功能做好做滿,大容量水箱、弱鹼性第三道濾心等。

尊爵版第二代產品,再增加 “製冷水”、”製氫水”、”UV紫外燈殺菌”、”定量出水”等。

尊爵版 6L + 2.5L淨化槽

RO淨水會有廢水產生,這就會流到淨化槽,這部分水可以重複再循環(回到水箱),減少廢水浪費。

另外機器內也還有少量儲水空間和製冷的儲水,整體機器超過10L以上,可說是超大容量!

製冷的部分要說明一下,這部分大約0.45L,是使用半導體製冷晶片降溫,開機後大約要45~60分鐘左右去降溫。

製冷晶片的好處是沒有壓縮機的運轉聲音,但也只能製做少量,且是一個相對降溫的作法。(室溫如果熱,降溫就有限)

水箱上蓋打開後,有提把設計,方便提取裝水,不過這水箱真的大,會比較建議另外用瓶罐裝水倒入,會比較省力XD

下方的水盤是採用磁吸設計,方便清理。

看到中間藍色視窗,有點為氣泡,這部分就是製氫的部分。(製冷水箱不經過這部分)

出水動作都透過按 出水孔上方的按鍵開始,非常直覺。

如果出水孔高度可以調整,這台機器就很完美了XD

機器側面可以看到,水箱真的佔很大的比例。

整體外殼都有美化,怎麼擺放都OK

上蓋打開可以看到 三道濾心

分別是  1.PP+活性碳複合濾心  2.RO逆滲透濾心  3.弱鹼性碳複合濾心

上方都有清楚說明,逆時針往下轉開可拆下,實際操作濾心卡榫很緊,需要比較用力!

 

用電量和出水量測試

 

測量 加熱時的電力功率,85度C出水時,的確接近規格標示的1457W (規格1500W)

待機狀態下,大約8W左右。

這張是已經 關閉 製冷水功能,剛開機製冷晶片運作時,功率大概是60~70W,初次降溫大約要45~60分鐘。

這張是一般常溫水出水,這時功率因為剛開機,還加上製冷晶片運作的功率,所以比較高。

 

接著測試一下出水流速

使用內建的150cc定量出水

首先是 溫水出水,150cc大約要15秒。

再來是 熱水(85度C)出水

一樣是定量150cc出水

熱水的時間就要比較久,大約37秒

由影片也可看到,這款RO瞬熱飲水機的出水反應算快,有些產品會要等幾秒後才出水。

備註:手邊也有220V廚下型的瞬熱出水,在這溫度定量出水,大約是30秒。的確110V會慢一些,但不算差太多。

 

至於定量出水的水量,大約是誤差+10%(這一切都是大約,一般家用量杯也都會有誤差),溫水和熱水都是這樣。

冷水部分反而比較準確一些。

瞬熱啟動和中間又多製氫等,要很精準的控制出水本來就不容易。10%誤差表現算不差。

 

GPLUS-RO瞬熱飲水機缺水

最後這張是測試到最後,排空主機內所有存水,包含製冷的部分。

可看到左上角,機器有”缺原水”和”缺純水”兩個顯示。

原水指的是後方的水桶內的,純水是主機內的儲水箱。當主機內也都沒水,下方原本亮藍色的製氫視窗也不會亮了。

 

小結

市面上現在越來越多這種 桌上型瞬熱飲水機,但大部分都只搭配PP+活性碳過濾。

若對於水質比較講究的人,GPLUS採用RO過濾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GPLUS GP-W02HR 尊爵版的水箱真的大,跟傳統桌上飲水機或是熱水瓶來比,這水箱容量都是完勝。

 

如果能在裝潢廚房時,把廚下型淨水器+瞬熱一併到位,當然大家都希望。

但這需要比較大工程,以及預算。

以市場需求來說,桌上型瞬熱飲水機比較大的機會是取代過去 辦公室、學校會用的小型飲水機,還有家用的熱水瓶。

桌上型瞬熱飲水機 將便利性和淨化一次到位。

如果覺得GPLUS GP-W02HR尊爵版體積太大,原本的 GPLUS GP-W01R 純喝水 這款相對體積小一些(水箱小一點,價格也更漂亮XD)就會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