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逆滲透品牌有哪些?逆滲透推薦買哪種想要買淨水器的人,應該都有聽過「RO逆滲透」吧,但是對於原理與實際效果可能不太了解,本文幫大家整理了RO逆滲透品牌的相關知識與逆滲透推薦,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你知道RO逆滲透品牌有哪些嗎?圖:Pexels)

RO逆滲透的前世今生

要了解RO逆滲透,就要先知道滲透現象的原理,滲透現象最早以科學角度被發現可以追溯到1748年,當時的法國物理學家安托萬·諾萊(Jean-Antoine Nollet)在酒類的製作實驗中,以豬的膀胱作為半透膜,發現水會從膀胱內側流向外側的酒液中,首次發現了滲透現象。

到了1854年,英國化學家托馬斯·格雷姆(Thomas Graham)透過實驗發現溶質擴散通過半透膜的速率比膠體粒子快,提出了透析的基礎概念與理論。

1865年,德國化學家歐根·菲克(Adolf Eugen Fick)為了研究氣體分子擴散現象,製作出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張硝化纖維素有機膜,1867年,德國化學家莫里茨·特勞貝(Moritz Traube)為了研究滲透現象製作出了歷史上第一張人造無機膜。

1887年,荷蘭化學家凡特荷夫(van 't Hoff)在進行滲透壓的研究中,建立了完整的滲透壓理論。

而這些偉大學者的發現,也為之後RO逆滲透的運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透過加壓使滲透作用強迫反向便是逆滲透的原理。圖片來源:Freepik)

什麼是RO逆滲透?

RO逆滲透(Reverse osmosis)是一種淨化水的方法,是現代最有效的水處理方式之一,原理是藉由滲透作用,在淡水(低張溶液)和鹹水(高張溶液)中間用薄膜隔開,讓水從低滲透壓的區域流向高滲透壓的區域。

在淨水器的運用上則是從原水端加壓,利用逆滲透膜把水中的細菌及有害物質過濾掉,只讓乾淨的水穿過去,簡單來說就是將水中的雜質給去除。

除了用來製造飲用水之外,RO逆滲透技術也可以運用在醫療用水、海水淡化以及工業廢水處理上,相信隨著科技進步,未來這個技術會更加成熟,能夠廣泛運用在各個領域上。

(除了飲用水,RO逆滲透技術也被運用在醫學、工業等領域上。圖:Freepik)

RO水是什麼?有什麼效果?

水是維持我們人類維持生活機能不可缺少的要素之一,一般人一天需要喝大約2500~3000c.c.的水,而透過RO逆滲透技術所製造的水,便是我們俗稱的RO水,因為去除了水中的重金屬、細菌、泥沙及汙染物等雜質,被許多人認為是最乾淨的飲用水。

但是對於RO水是否適合人體飲用的說法一直眾說紛紜,根據觀點的不同主要可分為以下兩派。

  • 反對派:

反對的人認為,逆滲透雖然可以過濾去除細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但同時也會將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給排除,像是鎂和鈣,長期飲用缺乏礦物質的水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等問題,RO水在人體的使用上還是應該以醫療用途為主(洗腎、注射)。 

  • 支持派:

支持的人則認為這只是商人為了打擊競爭者所散布的謠言,人體最主要的礦物質來源還是以食物為主,不會因為飲用RO水就導致身體缺乏礦物質或生病,均衡健康的飲食才是最重要的。

 

RO逆滲透淨水器品牌推薦,別再煩惱礦物質!

GP純喝水採用三種濾心、四重過濾系統,快拆式的濾心設計讓新手也能夠輕鬆地安裝更換,水質通過18項專業的SGS檢驗報告,細菌去除率>99.9%,保證能提供使用者最高品質的飲用水。

  • 第一層:

活性碳複合濾心複合濾心可以去除大顆粒雜質,活性碳還能消除餘氯、異色及異味。

  • 第二層:

航太級逆滲透膜僅有0.0001微米孔徑,能夠有效濾除細菌、化學殘留物及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  第三層:

弱鹼碳複合濾心透過CF濾心技術直接在水中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讓水保持弱鹼性,喝起來甘甜又可口,讓你再也不需要擔心RO水缺少礦物質的問題!

  • 可製氫水:使用SPE電解技術,將RO過濾後的純水電解成含有氫原子的水,讓喝水更健康。

SGS檢驗可增加之礦物質

項目

處理前(mg/L)

處理後(mg/L)

0.943

5.20

0.548

0.841

0.571

0.586

1.76

1.58

 

看完了以上介紹是否對RO逆滲透品牌有更清楚的認識了呢?GP純喝水在保持水質純淨的基礎上又添加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絕對是你想喝好水的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桌上型開飲機推薦|桌上型飲水機種類與功能介紹

RO淨水器推薦與RO濾水器推薦,你知道水的種類有哪些嗎?

甫佳電器部落格 ! Fuchia Blog【開箱】GPLUS GP-W02HR RO瞬熱冰溫熱開飲機 尊爵版

瞬熱式飲水機推薦,實用的桌上型飲水機免安裝隨插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