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RO淨水器推薦RO濾水器推薦,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對身體好,但是喝對水也很重要,水的種類有很多,你知道我們平時在喝的水和透過RO淨水器、RO濾水器所製造的水有什麼差別嗎?本文將介紹各式水的種類與功效,帶你找出最適合人體飲用的好水。

水的種類

(多喝水對身體好,你知道哪種水對健康最有幫助嗎?/圖片來源:Pexels)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由水構成的,我們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但除了多喝水以外,喝對水也很重要,好的水能夠幫助身體排出毒素,促進新陳代謝,品質不佳的水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會對健康造成不好的影響。

以下就讓小編來一一介紹。

水的種類與功能介紹

地下水

地下水是儲存在地面以下,岩石和土壤縫隙中的水,是我們人類非常重要的水資源,水質、水量穩定且不易受氣候影響,可以用於生活、工業用水以及農業灌溉。

雖然地下水使用方便且價格低廉,但是過度抽取地下水也會對生態帶來不好的影響,台灣早年就因為無節制地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還引發了海水倒灌、水質惡化等問題,因此做好地下水的保育以及地層下陷的防範措施非常重要。

地下水

(地下水示意圖。/圖片來源: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

礦泉水

礦泉水是指從地下的礦泉所湧現出的水,在生活中也是最為常見的飲用水之一,在超市或便利商店都可以看到各種包裝的瓶裝礦泉水,種類繁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總是不知道要挑哪一瓶比較好。

礦泉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其他微量元素,口感佳又有營養成分,作為飲用水非常受歡迎,但也因為品牌眾多,品質也參差不齊,每家礦泉水的水質、成份和來源都不明,甚至還有不肖業者會用自來水,甚至是劣質的水偽裝成礦泉水來販售,以假亂真,因此常買礦泉水的人一定要挑選可信賴的品牌。

除此之外,用來裝礦泉水的寶特瓶對環境的破壞也是個問題。

(礦泉水雖然好喝,但用來裝水的寶特瓶卻會對環境造成汙染。/圖片來源:Pexels)

自來水

自來水是由自來水處理廠將取自湖泊、河流、水井或水庫等水源的淡水,經過混凝、沉澱、過濾、消毒等淨水工序,最後由機泵透過輸配水管道供給用戶的水。

在部分的地區和國家(像是日本、芬蘭和德國),因為當地自來水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的衛生標準,所以可以直接生飲,否則一般要經過煮沸才可飲用。

台灣的話,根據自來水全球資訊網的說明,台灣的自來水經檢驗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也就是說所有的自來水皆可生飲,但因用戶多裝有蓄水池或水塔,沒有定期清洗會有汙染水質的風險,所以建議還是要煮沸後才能喝喔!

(台灣的自來水經檢驗無問題,但蓄水池和水塔可能長期未清洗,建議還是煮沸過再喝比較安全。/圖片來源:Pexels)

白開水

白開水其實就是用自來水燒開的水,也可以叫做涼白開、凍滾水,白開水無色無味,喝下去對身體健康又沒有負擔,在各個醫學雜誌、網站上也可以看到喝白開水對人體的好處。

但因為要煮沸的緣故,家中使用瓦斯爐燒水有可能會因為忘記關火而造成危險,此外溫度也無法自由控制,有時候想喝冰水還得先把燒好的開水放涼或加冰塊,飲用上比較麻煩。

(燒開水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關火以免發生危險。/圖片來源:Pexels)

千滾水

千滾水是指經過反覆加熱煮沸的水,有部分網路傳言認為,千滾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隨著重複煮沸而不斷增加,喝下這種水會導致亞硝酸鹽中毒,甚至致癌。

不過根據衛生福利部的說明,台灣的自來水在反復燒開及溫度升高等條件可能會使亞硝酸鹽含量些微增加,然而其含量仍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規定之每日攝取安全容許量3.7 毫克/公斤(體重)5。

因此,一般的自來水反覆煮沸多次後,亞硝酸鹽的含量仍然會在可健康飲用的安全範圍之內,千滾水會致癌的說法純屬謠言。

 

RO水

RO水是透過RO淨水器RO濾水器所製造的水,利用逆滲透原理將水中的雜質給去除,因為去除了水中的重金屬、細菌、泥沙及汙染物等物質,被許多人認為是最乾淨的飲用水。

 

看完以上的說明,相信大家對我們生活中的水有了更清楚的認識,每個種類的水都有各自的優缺點,若是想喝到品質最完美的水,還是推薦大家使用RO淨水器所製造的RO水。

 

RO淨水器推薦與RO濾水器推薦

 
GPLUS RO淨水器採用三種濾心、四重過濾系統,快拆式的濾心設計讓新手也能夠輕鬆地安裝更換,水質通過18項專業的SGS檢驗報告,細菌去除率>99.9%,保證能提供使用者最高品質的飲用水。
  • 第一層:

活性碳複合濾心複合濾心可以去除大顆粒雜質,活性碳還能消除餘氯、異色及異味。

  • 第二層:

航太級逆滲透膜僅有0.0001微米孔徑,能夠有效濾除細菌、化學殘留物及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  第三層:

弱鹼碳複合濾心透過CF濾心技術直接在水中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讓水保持弱鹼性,喝起來甘甜又可口,讓你再也不需要擔心RO水缺少礦物質的問題!

  • 可製氫水:使用SPE電解技術,將RO過濾後的純水電解成含有氫原子的水,讓喝水更健康。

(運用半導體製冷技術,炎熱的夏天只要一鍵就能痛快暢飲冰涼的冷水。)

(稀土厚膜瞬熱技術,無熱膽,更省電)

(TDS即時監測,讓你隨時掌控水質狀況。)

(內建LED UVC抑菌燈,水放久了也不易產生細菌。)

(200G大流量RO濾水 可媲美一般廚下型的製水量。)

 

飲用水的比較

優點

缺點

用GP純喝水製作的RO水

  1. 四重過濾系統,水質最乾淨

  2. 添加豐富礦物質,口感較佳

  3. 半導體製冷技術,想喝冰水不用等

  4. 稀土厚膜瞬熱技術,無熱膽,更省電

  5. SPE電解技術可製氫水,喝起來更健康

  6. 紫外線抑菌效果,水放久也不容易孳生細菌

  1. 需要定期更換濾芯

白開水

  1. 有效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1. 溫度無法自由控制

  2. 忘記關火有可能造成危險

  3. 無法完全濾除泥沙、重金屬等物質

礦泉水

  1. 含有豐富礦物質、口感較佳

  1. 品牌種類繁雜,品質參差不齊

  2. 寶特瓶不環保,會破壞環境

 

延伸閱讀

桌上型開飲機推薦,飲水機種類與功能介紹

RO逆滲透品牌推薦與說明,帶你了解RO水是什麼

瞬熱式飲水機推薦,實用的桌上型飲水機免安裝隨插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