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是我們現代人生活中很常見的電器,不過飲水機的種類和品牌眾多,功能也都不太一樣,該怎麼選擇比較好呢?本文幫大家整理了飲水機的挑選重點以及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推薦,還在煩惱怎麼挑飲水機嗎?快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吧!

飲水機

(飲水機挑選重點有哪些?快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吧。/圖片來源:Pexels)

飲水機挑選重點攻略

之前的文章已經針對飲水機的種類做了詳細的介紹,接下來就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使用場合來選出適合的飲水機。

飲水機挑選重點一:使用人數

使用人數的多寡會影響到用水量,一般人平均的飲水量是2000~2500CC,一般的家庭基本上任意款式的飲水機都能滿足需求,也有家庭會選擇直接在水龍頭上安裝淨水器,若是大家庭、公司、學校這種飲水人數較多的環境,就可以選擇容量比較大的直立式(落地式)飲水機。

(飲水人數較多的話就要選擇大容量的飲水機。/圖片來源:Pexels)

飲水機挑選重點二:使用空間

飲水機的擺放位置也很重要,直立式飲水機雖然容量比較大,卻很佔空間,若是家裡空間比較小的用戶,推薦使用廚下式飲水機或桌上型飲水機。

 

廚下式飲水機是安裝在廚房的流理檯下方,不但節省空間而且美觀,但是要請專人來配線安裝,想要更換濾心或維修也相當的麻煩。

 

而桌上型飲水機雖然也要佔據一些空間,但是價格便宜且擺放自由,還能夠隨時調整位置,要更換濾心或維修也比較容易。

 

飲水機挑選重點三:溫度功能

常見的飲水機溫度分為溫熱型、冷熱型以及冰溫熱型,價格也有所不同,大家根據平時的喝水習慣來選擇即可。

飲水機挑選重點四:淨水功能

台灣的自來水不能直接生飲,若是想喝到乾淨的飲用水,除了加裝淨水設備之外,也可以直接購買有RO逆滲透功能的飲水機。

飲水機挑選重點五:安全性

飲水機的安全性是常常被忽視的問題,能提供熱水的飲水機雖然很便利,但也潛藏著無形的風險,新聞上常常可以看到小朋友不慎被飲水機燙傷的案例,因此家中若是有小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即便是大人,一個不小心也有可能被燙傷,因此有熱水的飲水機還是建議選擇有安全裝置的為佳。

飲水機挑選重點六:是否有合格的檢驗認證

飲水機出來的水是要喝進嘴巴裡的,因此設備的品質非常重要,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建議在購買飲水機之前先確認是否有通過水質檢測以及符合國家標準檢驗規範。

飲水機挑選重點七:是否提供維修保固

只要是家電產品都難免會遇到出問題的時候,若是產品有提供保固和完善的售後服務無疑能省掉不少麻煩。

 

以上就是飲水機的挑選重點,每種飲水機的功能和價格都不盡相同,根據自己的需求狀況來選擇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飲水機,若還是猶豫不決不知道該選哪一種才好,接下來推薦的這一款肯定適合你!

 

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推薦

GP純喝水【尊爵版】-RO濾淨瞬熱型冰溫熱開飲機

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

GPLUS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優點一:200G大流量

200G大流量RO濾水器,可媲美廚下型的製水量,一天可製造200加侖的純淨水,足以滿足多人用水需求。

GPLUS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優點二:桌上型免安裝

桌上型飲水機的優點就是擺放自由、不占空間,只需要接上110V的電源插座就可使用,隨插即用,免去安裝和擺放的煩惱。

GPLUS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優點三:六段水溫選擇

飲水機水溫

一般飲水機只有三種溫度,若是想要沖泡茶葉、奶粉,或是飲用不同溫度的水都相當不便。

 

GP純喝水提供六段溫度選擇,搭配半導體製冷技術以及稀土厚膜瞬熱技術,低耗電低噪音。

 

GPLUS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優點四:三種濾心 四重過濾

GP純喝水採用三種濾心、四重過濾設計,快拆式的濾心設計讓新手也能夠輕鬆地安裝更換,水質通過18項專業的SGS檢驗報告,細菌去除率>99.9%,保證能提供使用者最高品質的飲用水。

  • 第一層:

活性碳複合濾心複合濾心可以去除大顆粒雜質,活性碳還能消除餘氯、異色及異味。

  • 第二層:

航太級逆滲透膜僅有0.0001微米孔徑,能夠有效濾除細菌、化學殘留物及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  第三層:

弱鹼碳複合濾心透過CF濾心技術直接在水中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讓水保持弱鹼性,喝起來甘甜又可口,讓你再也不需要擔心RO水缺少礦物質的問題!

紫外線抑菌燈

除此之外還加裝了紫外線抑菌燈,讓水放久了也不易滋生細菌。

GPLUS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優點五:智慧溫控

GP純喝水採用智慧溫控,安全設定讓家中有小孩也不怕被燙傷。

GPLUS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優點六:專業的檢驗認證

通過多項國家標準檢驗規範,水質也通過了18項專業SGS檢驗報告,讓您安心暢飲最高品質的飲用水。

GPLUS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優點七:專業維修保固

GPLUS有專業的維修團隊,提供完善的維修服務,產品享有一年保固,讓您買得安心,喝的放心。

 

延伸閱讀

 

RO逆滲透品牌介紹與逆滲透推薦,帶你了解RO水是什麼

瞬熱式飲水機推薦,實用的桌上型飲水機免安裝隨插即用

桌上型逆滲透飲水機推薦|買飲水機該注意哪些重點?

垂直律動機有用嗎?垂直律動機的由來與相關評價